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前桌后桌

“你还记得,初见吗?”
“如果我说,记得呢。”大男孩笑得阳光。
他承认自己的记忆不如人意,但总有些东西,不能忘。
就想那天的夕阳。
金红的,从窗子透进来,铺天盖地地洒下来,照亮了记忆中最值得珍藏的一幕。
那是那个少年腼腆的笑。
“一见钟情?”声音带了点戏谑的成分。
“不。”
“嗯?”
“我想,我并不喜欢他。”
“所以——”故意拖长的音调,“你的意思是——那是爱?”
“怎么会,我喜欢女生。”
对,他喜欢女生。
他曾大张旗鼓地表达对一个女生的露骨爱意,在那个他能看见的地方。
“噫。”
这是他的回应。
或许是做得还不够,不够感动,或是触动那个心里的人。他想,带着不明所以的悲伤。
“喂,我这么说,你——不生气?”
“我该生气吗?”
他应该生气吗,也许应该,但他为什么不生气?
或许应生气于那个声音的——造谣?
那为什么,不生气呢。
“或许啊——”那声音轻笑,“你并不认为,我在造谣哦。”
是吗?
他是真的不知道,那种感觉,真的是爱?
“他才是真爱!”他记得那天半搂着那个少年,少年的脸微红。
很可爱。
“不会处理感情的家伙,最蠢了。”声音笑嘻嘻的。
“闭嘴。”
“……你生气了?”
“没。”
他该处理那份感情吗?
“再不处理——就要分开了哦。”
“无所谓了,”他低头浅笑,“或许那不是喜欢——更不可能是爱。”
“哎哎哎?”
“好感而已。”
或许吧,他看向窗外的夕阳,金红的光,一如那天。
那是该封存的好感。

送给我们班的一对cp

评论
热度(3)

© 狮子头上长根毛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