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露中】以你为名的光芒

这章有少量极东,注意避雷
这章无露西亚

王湾看着自家大哥撑着头透过马车小小的车窗若有所思地看着外面,表示并不理解外面有什么好看的。
  同样是冬天,但是俄国的冬天并不似江南的冬天,江南的雪飘得柔柔的,如娇羞的少女粉锤轻敲着大地,敲不落一树的红梅。
  而俄国的雪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一旦下雪便是天地白茫茫的一片,看不清天地间的一切,让人觉得似乎已经将自己遗失在天地间。
  加上俄国人民的穷苦,王湾觉得这景色一点都不好看。
  如果有味道的话,这景定是又苦又涩的。
  “湾湾,快过年了吧。”王耀突然放下帘子挡住车窗,王湾觉得视线一下子变暗了,愣神间连王耀的话都没听到。
  “今天是祭灶神的日子阿鲁。”没得到王湾回答的王耀自言自语,他突然有些恨自家上司为什么让自己今天出使这个极北地区的国家。祭灶神可是大事,不能有差错的,否则来年的饭菜不好吃可就麻烦了。
  “不知道宫里的那群家伙有没有好好祭拜灶神阿鲁。”想到这,王耀有点想吃灶糖。
  王湾适应了车内的昏暗,看着王耀颇为苦恼的样子,哑然失笑,果真大哥还是这种样子最好了。
  事实证明王耀多虑了,当他们回到宫中的时候,虽然已经过了祭灶神的时候,但是换下来的灶糖让王耀大大地松了口气。
  ——果真是食物最重要啊阿鲁。
  宫廷中的乱与血腥永远是人尽皆知的,但对于王耀来说,那是他最安心的归宿——可以卸下一切防备的归宿。
  王耀手里拿着半块糕点手执白子看着对面苦恼的王湾不由得发笑——这个家伙,看见外面下雪了就往外面跑,下个棋都不专心。
  “湾湾,输了说好的剑就没有了哦。”王耀饶有兴趣地看着王湾苦恼的神色,真不是他不对王湾不好,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成天打打杀杀的成何体统。
  “大哥,糕点都被你给吃光了。”王湾不满的嘟囔着,王耀抱着汤婆子不想动,奈何在王耀王湾兄妹俩聚在一起时王耀从不许闲杂人等出没。王耀无奈地站起身来,打了个冷颤,晃晃悠悠地去找太内服的公公。
  其实这糕点是王耀私藏的西域贡品来着。
  当王耀捧着两盒糕点回来时看见面目全非的棋盘后沉默良久。
“湾湾,大哥教你的棋品被你吃了?”
  “不,大哥,我相信你是不会和我讲就这些官方的礼仪的!”
  “不,湾湾你相信我,我会的。”
   当王耀看着棋局不知道怎么落子时,一个宫女急急忙忙地跑来说有人求见。
  王耀心情正差,瞪了一眼人家小宫女,当人家差点吓哭时,那个求见的人就直接进来了。
  “NINI今天心情不好吗,罕见NINI你发脾气呢。”
  打发走了哭哭啼啼的小宫女,本田菊给了王湾一个眼神,然后这个向来与本田菊关系不错的小妮子就跑去赏雪了。
   本田菊坐在王耀对面,捻起一枚黑棋子,“马上过年了,正好好久没和NINI好好聊天聚聚了,所以在下就不请自来了——这棋是你和湾湾下的?”怎么输成这样。
  王耀看了看偷偷看向自己和本田菊的王湾,回答道,“本来是要请你来的,结果被上司派到了北边的一个小国家去,害得我没吃上灶糖。”
  本田菊波澜不惊的眼眸中染上了笑意 ,“NINI作为天朝,定是不稀罕这小小的灶糖。”
  “小菊,你要知道,浪费粮食永远是可耻的。”王耀把玩着一枚白子,“小菊你可信我能力挽狂澜,就这一局。”
  王耀不说本田菊也能猜到这棋局是王湾自己改的,看着棋局中稀稀零零的白子,本田菊笑道,“不信。”
“那我们来赌——如果我赢了你就不许和勇洙吵架——至少这个除夕不许。”
  本田菊失笑,“NINI你总护着他。”
  王耀不可否置。
  王耀突然站了起来,拿着一块糕点左手拿着送去本田菊嘴边,本田菊一副受宠若惊的模样。
  ——NINI,自从我离开后,你多少年没喂我吃东西了。
  然后当王耀坐下时,本田菊沉默了,“NINI,你当年教在下的棋品呢?被NINI你吃了?”
  王耀看着棋盘很满意,“小菊你定是不会和我讲究这些官方礼仪的。”
  “NINI你相信我,我会的。”
   王湾表示,这对话听上去耳熟。
   就像承认任勇洙是成人智障一样,本田菊永远承认任勇洙比自己会逗王耀开心。
  毕竟那是那个二货唯一能干的事情了。
  任勇洙翘着猎奇的呆毛大喊“耀哥的一切都是我家起源的思密达!”
  然后王耀表示习惯就好,王湾追着任勇洙打。
  然后王耀看戏,偶尔叫个好。
  晚膳时,宫女进进出出,看到王家兄弟姊妹们,心中因无法出宫过年的悲伤也减弱了不少。
  你看那些年,我们还是那么快乐。
  对了,或许你已经忘了

评论
热度(4)

© 狮子头上长根毛w | Powered by LOFTER